井下作业

I drift tonight carried by the waves

【刀剑乱舞】无处话凄凉

刀剑乱舞乙女向

压切长谷部x女审神者

借梗来自 @璃光 

预警:一方死亡,阴阳两隔,一个传达故事的路人。

脑子一热写了个这个

不能接受的朋友请离开

谢谢

------------------------------------------------

我是个寡妇。

没错,就是丈夫去世了,孤身一人的寡妇。

什么?你问我的年纪?难道你不知道询问一位女士的年纪是非常粗鲁的事情吗?不过告诉你也无所谓,我快要三十岁了。

看不出来?还很年轻?哈哈哈你真会说话。

为什么要说我是寡妇?因为这是事实啊,没有必要隐瞒自己的过去,成为寡妇又不是什么不光彩的事情。

你问成为寡妇之后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啊,既不抽烟也不喝酒,过得和正常人差不多。

我说,你都问了我这么多的问题了,我似乎不给你一个交代也说不过去是不是啊?那么要听听我的故事吗?

好?

那我从什么地方开始说呢?我想想,就从最开始说起吧。

 

成为审神者的时候,我大约刚刚二十出头,有一种我终于成为了大人的感觉,仿佛什么事情都想去做,认为自己能做到最好。于是我去参加了时之政府的面试,似乎是因为自信满满,我如愿成为一名审神者,接着我就拎着我大包小包的东西,上任了。

 

大概是因为年轻,适应新东西很快,审神者的生活和平日里没有什么区别,大概就是换了一个环境的办公室上班族,除了上班不打卡,其他的没有什么差别,上班第一件事情是开会,前一天的总结,今天的计划,将来要做的大事件。然后就回到办公桌前,看着各个时空是否有敌人来袭,着手开始写小结,还有会议材料,发言稿等等。中午简单和大家一起吃了饭,下午如果有特殊情况,还需要再开一个会,写材料。对出阵回来的刀剑进行修理维护,清点资源,多的入库,少的补齐。晚饭过后还有夜战的安排,等夜战部队回来的同时,还有内番的工作总结,再安排新的内番人选。夜战部队回来之后,填写完所有的报告,赶在截止时间之前交上去,才能睡觉。

 

这样的生活看起来平稳,但其实工作的本质还是很凶险的,每天打打杀杀,刀尖舔血,时刻提防着。这样说起来,我先生和我算是很早就认识了。

 

还没有和你说我的丈夫是谁呢,呐,就是他,我把他的照片放在项链里,一直戴着呢。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看,人也很好哦,他叫压切长谷部。恩?神奇的名字?是啊,他本体是一把刀啊,日本刀哦。不过要是这么算的话,他真正的年龄和我相比的话,我俩算是祖孙恋吧。哈哈哈。

 

恩,跑题了,一开始我见到他的时候还以为是哪里来的神父,我当时还想呢,一个神父怎么会打仗呢。结果他来的第一天就让我刮目相看,然后证明了他真的不是神父,他是锋利的刀,再加上他性格又好,对我很恭敬的,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交给他的事情就没有失败的。因为这些原因,再加上我认为我们还是很有默契的,于是我就提拔他做近侍了。

 

近侍就是主力部队的队长,同时还有本本丸日常生活的监督者,偶尔还会负责我的生活起居。说起来其实是个挺累人的工作,他成为近侍之后,我也没有把工作一股脑地都推给他,依旧还是老老实实的完成工作,只不过有了非常贴心的助理,处理问题得心应手,你明白吗?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我都说给你听的话未免也有些太无聊了,你看看你都快要睡着了,那我说点别的吧。

 

至于我们是怎么确认关系的。大概是一开始我看他这样挺好的,加上他好看啊!你想想,一个大活人,虽然他并不是标准的活人,又好看,又贴心,工作能力也很强,我肯定是会动心的。暗恋了一阵子,但是我的性格完全就是憋不住的类型,最后没忍住还是直接去问他的态度了。

 

可惜你当时不在场,错过了他的表情。我当时告白的时候,他的表情管理完全崩塌,脸红的哟,从脖子到耳朵,能看见的地方全都红了,真的是。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然后反复问我这是真的吗,得到我的肯定之后激动得脖子都爆青筋了。

 

我就坐在桌子前,看着他问我这是真的吗,然后我一遍一遍的回答他,说着‘是的,我喜欢你,我真的很喜欢你’。大概我也忘了他问了多少次,他突然问我,能不能抱抱我,我就同意了,大概这样就算是在一起了。嗯,抱抱之后的事情我不告诉你。

 

在一起之后的日子过得真的很惬意,他变得更加体贴,我感觉我都快要变成一个每天赖在他怀里混吃等死的废柴了。

 

不过说到结婚,我们还是等待了一阵子的,因为刚开始政府没有同意审神者和刀剑男士结婚这件事,所以很多和我一样的审神者都是偷偷交往的,就算是上街买东西,都是一前一后,拘谨的很。后来大概是因为呼声很高,政府也同意了,你不知道有多少审神者都在期盼这一天,那时候结婚登记处真的是人山人海,拿到一份结婚登记表格简直就是比登天还要困难的事情。

 

当然,我的长谷部可是很厉害的,开放结婚的第一天就抢到了登记表,当时我还在办公桌前些报告,也只是从新闻里看到了开放结婚的事情,脑子里还在等着什么时候这个热潮过去了,让长谷部去拿一趟。可是我报告还没写完,就看到长谷部朝我走过来,突然单膝跪地,举着戒指问我,要不要嫁给他,然后又拿出了结婚登记表,和我说着这是他一大早就去排队拿到的,拿着表格的他眼中充满了得意,我只觉得眼睛模糊了,喜极而泣地接过戒指,于是我们就登记结婚了。

 

结婚之后,感觉每天活在幸福之中。你知道吗,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哪怕是他走过的地方,你都能感觉到空气里都是他的气息,他散发着光芒,熠熠生辉,你的眼里就只有他,全部都是他,能想到的都是他。所有事情第一时间想和他分享,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是满满的爱意,不需要多说什么就知道对方的想法和动作。爱意只会越来越浓的,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什么的,在我这里不存在的哦。

 

或许是我们太得意忘形了,最后会落得那样的下场。

 

一场战役的不小心,我就成了寡妇。怎么成为寡妇的过程我就不和你说了,你自己想去。

 

刚开始的日子浑浑噩噩的,我都有些记不清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辞去了审神者的工作。回到了我居住的地方,每天就像一个透明人一样生活。没有人注意到我,也没有人主动和我说话。要不是你来问我,估计这段过往我真的会忘记的,因为太痛了,反而有点记不清了。

 

和你说了这么多,我也累了,你差不多也听烦了,谢谢你一直听我这个寡妇唠唠叨叨的。我挺喜欢你的,我这条项链就送给你吧,有空可以再来陪我说话吗?我周围的邻居都冷漠的很,我不就是去做了几年的审神者吗?我再回来就变得这样疏远了,难道是因为长期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导致我不擅长交际了?

 

 

 

*******

 

 

我离开了墓地,这里是审神者们的公墓,安葬的都是死去的审神者,我的姐姐葬在这里,今天才扫完墓,刚想离开的时候却被旁边一位审神者的魂叫住了,她说她是一名寡妇,似乎认为自己还活着,出于好奇,我留了下来,听她讲完了她的故事,和压切长谷部的故事。

 

往外走的时候,我与一个男人擦身而过。我回头,发现这个男人和项链照片里的男人长的一模一样,一阵风吹过,我看到了围巾下和我手里一模一样的项链,那么,这位应该就是她说过的压切长谷部了。但是她不是说她是寡妇,那为什么压切长谷部先生会在这里呢?

 

虽然我觉得有些不礼貌,但我还是叫住了他。

 

“您好,打扰了,请问是压切长谷部先生吗?”

 

男人似乎有些诧异,他还是回了头,果然和一模一样,而且和她的形容一样,真的很好看。

 

我简单的表明了来意,然后把我刚听到的事情复述给长谷部先生。

 

当我说到结婚的时候,长谷部先生也露出了和那位灵魂一样的表情,沉浸在幸福之中的表情。似乎那位灵魂说的话真的没有错,爱一个人仿佛会发光。

 

长谷部先生一直都在耐心的听我的复述,并没有多说什么,他只是静静的听着,因为这是他珍爱的妻子的回忆,时不时会因为回忆中的甜蜜而扬起嘴角。

 

我把那条项链交给了他,他看着项链里的照片,低下了头,用着略带哽咽的声音感谢了我,他会很珍惜这段属于他妻子的回忆,然后他和我说了一个不太一样的两人相处的故事。

 

在他的叙述里,他的太太其实是个略带内向的人,他其实很早就倾心于她,只不过一直在担心自己的爱意会吓到她,所以当长谷部先生听到来自她的告白时,激动地一反平日的模样,他害怕这一切都会是梦。他要一遍一遍的确认这是真的。

 

从长谷部先生这里,我得知了她所说的成为“寡妇”的故事。

 

就是在战场上,因为一时的指挥失误,她被敌方一刀贯穿,当场就没了气息。仅仅结婚不到一年,两人就这样阴阳两隔。

 

或许因为我是预备役审神者,所以我能看到她残留的魂,听到了她的唠叨,又恰巧能够将她想说的话全部带给面前的长谷部先生。

 

长谷部先生离开的时候,看起来比刚才还要落寞许多,他小心翼翼得握着那条项链,仿佛手里握着的是他已经离世的太太,似乎是想牢牢的把今天知道的这一切都留在记忆里。

 

转身的一瞬间,我突然想到,那位太太说她快要三十岁了,而长谷部先生说他们结婚仅仅一年……

 

那这么算起来,她离开这个世界已经八年了?

 

怪不得她看起来依旧是二十左右的年纪,因为她的时间早已经停止了。

 

如果我今天没有来为姐姐扫墓,那她的心意是不是永远都不能传达到长谷部先生那里了呢?

 

长谷部先生的背影已经渺小的几乎看不清了。

 

风很大,也很凉。那位压切长谷部先生的内心此刻在想什么呢?

 

我有点不敢想。

 


评论
热度 ( 21 )

© 井下作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