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作业

I drift tonight carried by the waves

【烛婶】蟹味鱼糕

刀剑乱舞乙女向;现paro;烛台切光忠x无名氏女主“我”

全文提及大量战B的笔头,一切为了情节,无拉踩;

第一人称叙事,女主絮叨啰嗦不可避;

感谢阅读

-------------------------------------------

01

“这个月的业务不错,下班后部长说要带着大家一起吃个饭。” 


不知道是谁,在临下班的时候突然在办公室嚎了一嗓子,就见办公室里剩下的人突然有兴致,纷纷专注于手里的工作。 


我看看电脑右上角的时间,思考着一会要如何单独溜出去,今天和终于出差回来的友人A一起约好去美容院,同事聚众喝酒还是算了吧。


友人A倒是准时,我刚走出写字楼,还没来得及拿出手机问她在哪,一辆白色梅赛德斯就停在我面前,面冲我方向的车窗缓缓下降,一位短发戴墨镜的女性冲我笑了笑说:“这位小姐可否赏光坐我的车。”

 

我笑她没正经的,走到车的另一侧开门上车。

 

友人A冲我吐了吐舌头,系好安全带,突然觉着这个副驾驶的座位距离拉得太远,我问她:“老实交代,是不是在外面勾搭上什么漂亮小男生了?”

 

“你可别瞎猜啊,”友人A发动汽车,她看着旁边的车镜左打方向盘说,“捎带手送回家的。”

 

我正在刷推特,刚好看到喜欢的画师发了新的图片,顺手点了喜欢和转推。

 

“诶?藤〇〇也太太发新图了?画的啥?快告诉我!”友人A正在开车,只能让我这样‘说’给她听。

 

“你喜欢的长宗我部元亲,”顺手保存画师的图也不忘转发给友人A,我继续说,“还有我的本命伊达政宗。”

 

“啊啊啊啊啊!!!”友人A激动的尖叫声已经淹没了我的后半句话,幸好车窗都是关着的,不然隔壁肯定以为这车里发生了什么。

 

友人A深呼吸,她冷静下来之后问我,:“你和上次那个长得像伊达政宗的大帅哥怎么样了,很久不见你提起他。”

 

翻看相册汲取奥州笔头能量的我停下手,正好停留在我之前拍的一张照片上。照片里的男人和伊达政宗一样带着眼罩,他正靠在落地窗边,窗外的阳光照亮了他没有眼罩的另外半张脸,眼睛里满是太阳的金色光辉,而照片里的他正看着手机镜头的方向。非常自负的说,这是我拍过最好的一张照片,因为拍摄的时机非常好,主要是照片里的男人太帅了,那个男人看着镜头,也就是看着我,嘴角自然的上扬,那只闪着光的眼睛就像一汪水,其中包含的情感就要溢出来。

 

我手一抖,迅速划过,说:“分了。”

 

“什么?帅哥就这么被你放走了?”友人A一副‘亏损十个亿’的表情,她还想继续说些什么,却被我打断了。

 

“帝王蟹和蟹肉棒放在一起,你吃哪一个?”我问。

 

“自然是…”友人A还没说完就明白了,她熟练地打着方向盘,只说了一句“你呀…”。车里陷入一片沉默。她为了缓解尴尬气氛,打开了车里的电台,好巧不巧,刚好是竹内玛利亚的Plastic Love。

 

饶了我吧。

 

02

 

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是大学同学聚会。按照计划,我应该达成电车去聚会地点,但那天的电车正好停运,听到这个消息,我毫不犹豫立刻转身走到马路边伸手招呼出租车。

 

下班高峰路上车很多,所以我迟到一个小时才到。走进居酒屋,我只能随便找一个空余的座位坐下来,非常巧,旁边坐着的就是他。只是一个完美侧脸就让我目不转睛,本着有帅哥就要多看一眼的原则,我明目张胆地看了好一会。整天在推特上看过的漂亮脸蛋也不算少,但这样近的距离免费欣赏帅哥的脸的机会还是头一回。他看上去应该也是上班族,西装领带穿在身上,却和旁边的上班族们完全不一样。同样是工作一整天,旁边的人就算现在吃着肉喝着酒也都疲态尽显,只有他还是腰背挺直地坐在那里,笑着和旁边找他搭话的人说着话。我猜他应该是人事部门的,因此面对各种人说话都游刃有余,没有任何听起来不舒服的地方。我端起啤酒杯掩饰着,又想起以前网上流传的一组照片,明星和他/她的同学聚餐,在明星身上没有任何岁月的痕迹。如果现在的情景是一部小说,那作者应该会用特别多的文字来形容他的突出的外貌。

 

“来来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前辈,我大一那年前辈刚好毕业。”旁边另一个人大约是看我盯着人家看的时间有些长,就热情地和我说着。

 

“你好,我是烛台切光忠。”他侧过头,我看到他的右眼戴着黑色的眼罩,第一反应是「可惜,年纪轻轻就糖尿病,眼睛都坏了」。但这个念头维持了不到一秒,我看清了他的全脸,顿时感觉全身的血液都汇聚到头顶,太阳穴附近的血管突突突跳个不停,好像真的有丘比特的箭矢射穿了我的心脏,表情管理肯定失控了。

 

“啊,这个名字我听过,喂喂,以前学院传说‘东西军之战’的‘东’是不是就是前辈你呀。”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坐在对面的一个声音就帮我掩饰了过去。

 

“啧,你啊,《草莓百分百》看多了吧。”

 

被吐槽的对象刚想反驳,就听见他张嘴打出一个酒嗝,顿时,这一桌的人都笑起来,没有人再注意到刚才的尴尬。

 

「太像了!」我这么想着,又喝光了杯中的啤酒。下定决心回到家的时候一定要多刷几遍《宴》的op压压惊。

 

这一桌的人我都不熟悉,直到聚会结束都没什么机会搭上话。一群人站在居酒屋外,今天温度还行,但夜风一吹还是觉得有些冷。

 

看了看手机,这个时间要是走快些还能赶上末班车,正当我准备离开时,一个声音叫住了我。

 

“如果不介意,我送你回去吧。”说话的正是烛台切光忠,他原来有这么高,我只到他的胸口。

 

“不…我…”拒绝的话没说出口,又是一阵冷风吹来,我控制不住打了个抖,想了想还是决定跟他走,当然我在出发之前用手机给友人A发去了Line,顺手拍下了烛台切光忠的车牌号。同样,照片里也拍了他的背影。

 

[哇,我说怎么不要我来接,原来今晚有约啊,去吧去吧,有事叫我就行。]

 

看着友人A的回复,我笑出了声。

 

“怎么了?”坐在车里,烛台切光忠看着我。

 

“抱歉,没什么,”我对着他扬了扬手机,“日常报备。”

 

车内的暖气温度正好,加上之前狂喝啤酒的关系,我感觉我的脑子反应有些迟钝。侧头看着正在开车的烛台切光忠,他戴着眼罩的那一侧正好对着我。此刻我所想的竟然不是‘一只眼也能开车?’而是,「太像了」,真的「太像了」。

 

或许是迟钝的大脑神经短路了,我说:“你这个脸真的太好看了。”

 

03

 

或许就是因为那句神经大条的话,或者我更愿意相信是我之后为了看帅脸尽可能的在不麻烦对方的情况下多约出来的功劳。帅哥烛台切光忠就这样成了我的男友。

 

“我搞到真的了!”这是我在确认关系之后打给友人A的电话说的第一句。

 

开始交往之后的日子倒是比我所想的要轻松很多,与以往的交往对象不一样,烛台切知道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

 

会在糟糕的天气时开车接送上下班,忙碌的日子里只有电话与短消息互通来往,周末则会去他家度过一个悠闲周末,两人一起去附近的超市买菜,然后坐在那边看着他穿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窝在他家的沙发里,两个人靠在一起看电影。后来我还把闲置有一段时间的PS4带去了他家。于是,周末的时候又多了一件新的事情可以做,那就是双人模式的《战国BASARA4 皇》,我最喜欢使用的角色自然是伊达政宗,而烛台切则每次都会选片仓小十郎跟在我身边。当然,在那个沙发上还发生过很多别的事情,但我说给友人A的时候,她总是用“你再说就要带坏小朋友。”的语气切到下一part,我也只是挑挑眉毛,回了一句:“等你勾搭到小帅哥的时候也别和我讲‘沙发小故事’。”

 

无双类游戏玩的就是一个畅快感,没有什么过多的动作技巧,就算记不住出招表也能对着手柄上的案件一通乱按,照样能打出视觉效果还不差的招式。原本以为烛台切光忠这么一个帅男人,和专心记出招表顺便研究什么招式之后怎么推摇杆用什么动作取消前摇后摇之类的不感兴趣。可事实却是,他看上去可比我要经验老道的多。本来我还想问问他什么时候玩的,但我看了看他的脸,又看了看握住手柄的手,我动了色心。

 

烛台切光忠,不光脸好看,手也很好看。我的机器是白色的,手柄也是白色的,但给他,我特意买了一个黑色的手柄,就看他长而有力的大手整个握住游戏手柄,手背上突起的血管,还有轮库分明的关节,又想到这双手平时除了开车做饭,另外灵活运作的场景,我起了歹意。强迫自己看向别的地方,免得一会对他说出什么虎狼台词,就算我再怎么喜欢他的外貌,也要克制自己。

 

我总说烛台切是个完美男人,但他并不完美,比如他的眼睛。

 

在我真的看到他那只被遮挡的眼睛之前,我也有猜测过他到底怎么了。我想起家里某个远方亲戚,因为糖尿病而且还不注意饮食和治疗,后来眼睛失明。但烛台切光忠显然不是糖尿病患者,我也不好意思去问,毕竟这种事情显然是对方的隐私。但没想到,他在交往两个月之后的某一天,在我面前摘下了眼罩。

 

和左眼一样漂亮的金色眼睛,只不过右边的眼睛里有一层雾,蒙住了漂亮的金色光芒,但他还是好看的,那只带着白雾的眼睛给他平添了一丝神秘感。

 

“你现在走出去估计可以迷倒一大片小姑娘。”我说。

 

“为什么?”他看见我杯子里的红茶喝完了,就端起杯子起身去厨房又替我倒了一杯。

 

“因为年轻小姑娘都喜欢长得帅还有些神秘的漂亮男人。”

 

他把杯子递给我,又坐在我身旁说:“我不出门也行。”

 

听明白他的甜言蜜语,我放下杯子就去亲他,结果因为太大力,直接把他扑倒在沙发上,我身上还穿着他的白色T恤。他和我都愣住了,我叹了口气,直接扑了上去。

 

去他的矜持,我就是馋他的身子。

 

04

 

他很擅长做寿喜烧,而且每次都会在锅里加很多蟹肉棒。而蟹肉棒是我的最爱,因为我很喜欢这种假的海鲜的味道。真的蟹腿当然比这个好吃,但人总是有最喜欢吃的又便宜的玩意。蟹肉棒这种用鱼浆和调味料做出来的仿制蟹腿,说白了就是蟹味鱼糕,就着烛台切光忠的帅脸我大概能吃一锅米饭。

 

晚饭后,听着洗碗机工作的声音,我摸着吃撑的肚子,又打开了《皇》,伴随着西川贵教激昂的曲子,握着烛台切的手,随着节奏晃了起来。

 

“刚吃完饭好好歇一会。”他放下我的手,又拍了拍我的手背,再给我塞了一个抱枕。

 

从小被教育饭后不要乱跑否则会阑尾炎的我没有多反抗,就乖乖地坐了下来。然后我看着人物选单里的我的大本命,再转头看了看他。心里那个压抑了很久的想法再次破土而出,缠绕在心头。我是在是忍无可忍,于是拿出手机给友人A发Line。

 

‘我想看他穿成笔头那样。’

[你是不是还要听他对你说Let’s party!]

‘我没意见。’

[省省吧,没事不要霍霍帅哥,对了,什么时候拉出来给我看看,我下周要外派,大概一年才回来呢。]

‘那岂不是好久见不到你,带出来可以你不能馋他身子。’

[我可是西海之鬼的裙下臣,怎么会看上你的奥州暴走族。]

‘我问问他。’

 

暂时放下手机,我看着站在阳台上抽烟的烛台切光忠,走了过去。

 

敲了敲阳台玻璃门,他回身看见我,立刻掐灭了手里的香烟。拉开拉门,烟味瞬间飘了过来,我下意识偏头,他侧过头说:“这里烟味重,怎么了,有什么事?”

 

一阵风吹过,他额前的头发随风飘了起来,啊,这漂亮的脸蛋,我差点又被他的脸带走神,直到我想起友人A还在那头等着我的消息,这才不好意思的低下头,问他:“明天你有空吗?我的好朋友想请我们吃饭。”

 

烛台切光忠点了点头,这顿饭就算是定下来了。

 

吃饭的时候如果没有桌下友人A可劲踹我小腿,我手里的奶油蘑菇汤估计就直接戳脸上了。

 

说实话,我原本以为通勤装扮的烛台切光忠已经足够好看,没想到今天这身西装更是好看到我找不到任何形容词,只能说以他现在这个样子,甭管是纸片人、爱抖露、网络主播或者是其他的能让我花钱的职业,我肯定把我所有的钞票全都塞他衣服里。

 

什么倒三角身材,宽肩窄臀,我也算是好好体验了一把穿西装的男人的魅力。

 

这顿饭完全是看着他的脸吃的,秀色可餐,秀色可餐。对不起,看见帅哥走不动道的我就是这么没出息。

 

走出餐厅门口,友人A把我拽到一边,小声的在我耳边说:“你真的搞到真的了!”

 

05

 

然而,烛台切光忠就像帝王蟹的蟹腿,美味却不能多吃,不然就会像藤冈春绯一样吃撑到想吐。

 

我还是没有让他换上伊达政宗的衣服,烛台切虽然很像他,但两个人的气质完全不一样,让他拿着刀说着“Comewith me!”的画面我不敢想象,不过也许可以让他模仿着笔头的语气说一句什么“奥州笔头,伊达政宗,参上!”

 

但冷静下来之后我又觉得还是算了吧,中井〇哉的声音和佐藤〇也的声音区别不是一星半点。或许我也是魔怔了,只是因为喜欢的纸片人的相貌和烛台切有重合的地方,因此总自作主张地想着二合一。

 

这个念头一直梗在心头,直到有一天我和他从电影院出来,顺便逛了逛商场。我本着私心,有挑了好几套西装,还有领带,把烛台切光忠推进了试衣间。我坐在外边等待,旁边同样等人的一位阿姨说:“那小伙子人不错,姑娘你可别错过了。”

 

我对着阿姨笑了笑,又听那位阿姨说:“这年头还对喜欢的姑娘这么百依百顺的小伙子可真少见啊,比我家孩子他爸要强太多了。”

 

“嗯,他确实挺不错的。”我说。

 

“那可一定要答应他的追求啊。”

 

听到阿姨这么说,我有些诧异,但还是保持微笑地说:“我们已经交往了哦。”

 

“哎呀,是这样吗,”阿姨瞪大了眼睛,惊讶地掩着嘴说,“这看不出来,还以为你没…”

 

没听阿姨说完,烛台切光忠已经穿着我新挑选的西装走了出来,我立刻走上前,左看看右看看,非常满意,当场交钱走人。

 

在回程的车上我可以忽略了那位阿姨的话,满脑子都是回去要怎么做点成年人的运动。和他在一起之后,感觉除了好色的心,别的都没有任何长进。

 

恋爱是需要双方经营的,莫名的猜忌和单方面的闹别扭对于维系恋爱并没有帮助,但我总不能直接问他‘你觉得我爱你吗?’所以我总是在想,这段感情双方的付出是平等的吗?烛台切光忠对我的关怀、照顾和爱,我是否能以同样的厚度反馈给他呢?

 

我想了很久,站在阳台上,吹着风听着耳机里的HOT LIMIT,直到一首歌结束,我还是想不明白。

 

毕竟年纪也不小,周围人的孩子都上学了,就我和友人A还是未婚,这些年也交往过一些人,最后也都因为各种原因分手。按下单曲循环,我在教主的歌声里再次思考人生。

 

和烛台切光忠交往到底为了什么?

 

寿喜锅的香味飘了过来,我闻到了蟹肉棒的味道。

 

真香啊。

 

06

 

这个环节不会很长,因为讲的是我俩分手的事情。

 

就是我刚才闻到的蟹肉棒,今天的饭桌上还有帝王蟹。我吃了四条蟹腿,然后又吃光了碗里所有的蟹肉棒。

 

蟹腿的滋味固然鲜美,但我本质是喜欢蟹肉棒那种人造海鲜的味道。

 

烛台切光忠好看的脸被锅子里热腾腾的蒸汽挡住,我看的不真切,却想起他那只视力受损的眼睛,也是这样雾蒙蒙的,很好看。

 

夏天的白天很漫长,我俩坐下来吃晚饭的时候,太阳还没下山,夕阳塞满整个客厅,金灿灿的一大片,我说:“别的小姑娘手机里全都是男友的照片,我也拍一个吧。”

 

于是这就有了故事开头时的那张照片。

 

「真好看」我心想。

 

「没出息」我又骂我自己。

 

吃了晚饭,第二天还要上班,所以他开车送我回家。车到我公寓楼下的时候,我鼓足勇气说了分手。

 

他没多说,点了点头。

 

“对不起。”这是我和烛台切光忠说的最后一句话。

 

与他分手后,直到友人A回来之前,我每天都听着竹内玛莉亚的PlasticLove度日,这也是最开始我听到那首歌一脸失控的原因。

 

07

 

按道理来说,一般的剧情发展到这里,肯定是交往、分手、复合、结婚、生子,最后是Happy Ending。

 

可这又不是真·言情小说,没有那么顺利的套路,友人A回来了,我俩又没心没肺地作为颜狗嘻嘻哈哈。

 

我删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后来那张照片我也删了。我不再参加同学聚会,也和往常一样为了和友人A相约而偷偷溜掉公司的聚餐。

 

日子照常过,没什么不好的。

 

就是我再也没找找哪个男人比烛台切光忠还要好看,颜狗的乐趣少了一大半。

 

08

 

生活有时候比小说的发展还让人捉摸不透,机缘巧合,我又遇到了烛台切光忠,两人坐下来,把话说开,我说我只是想自己,追求着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没有顾忌他的感受。他说,他没有更直接的表达他的想法,让我感到不安。

 

嗯?我听这话怎么不太对呢?

 

下一秒我就看他从口袋里拿出了天鹅绒小盒子。

 

“别别别。”我连忙打断他,抓起包就要走。这是什么惊天大逆转?!难不成我是带资进组的?这种好事怎么可能砸我脑袋上?

 

“你给我买的西装我都留着。”烛台切说。

 

 

“冰箱里还冻着很多蟹肉棒。”他一边说着,一边向我走来,我这才认出来他今天穿的这一套也是我之前买的,嗯,我的眼光真不错,看看这肩膀、这个腰、这个喉结、这个手腕。

 

 

“换了一个更宽的沙发。”

 

我瞪大了眼睛看他,这个帅男人什么时候还学会了大庭广众之下开车!但他好像是真的,再说原本就是我瞎想才有的这这那那。

 

在我犹豫的时候,他已经走到我面前,打开了盒子,我看到盒子里的闪亮亮的小东西,脚一软,整个人直接扑他怀里。啊,帅哥的怀抱,让人不能自拔。

 

这就算是答应了。

 

09

 

这事拖这么长终于是有了一个圆满结局,友人A在听够了我的「沙发小故事」之后,开始给我讲一个属于她的「友谊地久天长」的故事,从此互相喂狗粮成了我俩颜狗的日常。

 

而烛台切光忠,竟然在某次我伸出魔爪的时候和我说:“不行哦,太缠人可不好。”并且在这之后言传身教什么叫做“缠人”。

 

我觉得我可能需要锻炼身体,不然体力跟不上。

 

原来他这么会的吗?


评论 ( 6 )
热度 ( 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井下作业 | Powered by LOFTER